什麼是教育失敗?

台八八水災募款使用近半 114億尚未支用


【大紀元3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莫拉克颱風去年重創南台灣,民眾踴躍捐款高達新台幣 220億餘元。根據內政部統計至今年2月24日資料顯示,災後超過6個月,募款使用率49.05%,還有約114億元尚未支用。


不過,從內政部提供資料也發現,在內政部、紅十字總會等69個發起勸募團體中,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等少數團體募得的款項,截至2月24日都尚未支用。


內政部已將莫拉克風災政府與民間團體勸募使用明細上網公告。以內政部募得的65億2716萬餘元為例,合計已支用64億4510萬餘元,還有8205萬餘元未轉撥。


紅十字總會在莫拉克風災中已募得37億8616萬餘元,用於緊急救援行動、救災物資、急難慰助金等合計 2億2212萬餘元,尚未支用35億6404萬餘元。


有部分縣市政府或勸募單位將募得款項分別轉捐內政部賑災專戶、紅十字會專戶等統籌運用。


不過,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募得2011萬餘元、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竹中會募得91萬餘元、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15萬6000元、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3300元,截至2月24日都尚未支用。


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竹中會行政助理劉彩珠受訪表示,上屆董事任期至今年 2月初,新董事會已組成,這個月將召開董事會討論款項運用。


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則說,主教團董事會去年12月已決定將捐款轉贈花蓮、高雄等受災教區統籌使用,很快會把錢匯出去。


對於少數單位捐款尚未支用,內政部官員受訪表示,發起勸募單位會向主管機關提出勸募活動計畫書,計畫書載明募款活動日期、對象、計畫執行期限等資料,勸募活動最長1年。


官員說,依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勸募團體應於勸募活動期滿隔天起30天內,將捐贈人捐贈資料、勸募活動所得與收支報告公告及公開徵信,並報主管機關備查。


官員指出,募款計畫執行期限2至3年不等,有些單位款項尚未動支,可能是打算用於災後重建、後續心理輔導等。


官員並說,依規定,若所募款項有賸餘,得於計畫執行完畢後3個月內,依原勸募活動的同類目的,擬具使用計畫書,報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動支。
美東時間: 2010-03-01 04:27:34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0/3/1/n2831894.htm 
------------------------------------------------------------------------------------------------------
PO這種新聞,根據陳大律師長公文先生的說法,應是教育失敗,不過蠻開心沒受到"教育"的,說真的沒讀什麼書,廉恥都不知道怎麼寫 ,大律師應該會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