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脫口秀譏富士康「恐懼工廠」



短短的時間裡被稱為首富,具有龐大的資產,在媒體發言深俱影響力的,郭董! 請稍息!

這回上了CNN脫口秀,嘿嘿。這下郭董! 請稍息! 他愈來愈出名了 ......   好崇拜喔^^!




台灣稅賦收入的72%是來自一般受薪階級,在台灣,企業愈賺錢,稅負愈輕。據《天下雜誌》最新統計,已公布2009年財報的上市櫃企業,最賺錢的十家,賺的錢只繳了9.97%的所得稅。十五家獲利三十億以上的企業,稅率也不到 10%。有獲利但沒繳一毛錢稅,甚至有退稅的企業,有五十四家。

比一般上班族動輒高達21%至30%的所得稅率,低得可以。

就算你不是像社會上從事人權工作,一些比較有名望的慈善家令人敬重的偉大人物,而是像我一樣偶而幻想中樂透,可以開心的把老闆開除過一點輕鬆生活的人,其實你也可以抬頭挺胸。

有些貪得無饜的企業主該實應感到羞愧,如果你仔細觀察他們的獲利與對社會貢獻的比例,真的是會吐血。 有平友說:他跟寵物富豪有什麼不同?他憑什麼在媒體上講話,影響政治 ?

在美國他們開始在反省這些企業主與民主的關係,你真該看看這個影片,好好的思考一下,我們的民主是否該被這些撥削壓榨勞工,財大氣粗的暴發戶影響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