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難雜症-9 在Vista windows7中使用大字型 Firefox 工具列與網頁字型過大

現在液晶螢幕價格變得非常低,很多人都買了超大的顯示器,有些專業的顯示器最佳解析度可能更高,結果是作業系統中文字的顯示變得非常小,如果把字體設大,有些軟體會出現怪怪的狀況。

我最愛的 Firefox 瀏覽器也會有這個問題,在 Vista 或 Windows7 中設定了 150% 的字型,Firefox 瀏覽器的按鈕及書籤列快暫掉 1/3 的螢幕,網頁縮放比例也會過大,這怎麼解決呢??



1.書籤列及工具列按鈕過大?

你可以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會看到

發誓完之後 ..... XD ...


在過濾條件輸入 Layout.css.dpi 數值改成 96 按鈕就縮回來了。




2. 那麼網頁字型顯示過大呢?

可以下載一個外掛 NoSqunit 這個外掛可以維持固定的縮放比例,安裝後右下角可以設定固定的比例。


NoSqunit 讓你到所有的網頁都有一樣的縮放比例,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按Ctrl + 或 Ctrl- 縮放。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