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16邦協商 2022年核電廠全關

德國總理梅爾克15日下午與16邦邦長協商德國新能源政策,達成核能盡速退場的共識,境內17座核電廠的命運將由6月中旬出爐的新能源政策決定。梅克倫堡邦邦長謝勒林透露,2022年是最後一座核電廠關閉的最新可能日期。


梅克爾會後表示:「我們將盡快結束核能時代,加速移轉到再生能源。」下薩克森尼邦長麥克里斯特表示:「核能在德國沒有前途。政府若不想失信於民,就必須制定退場機制。」


經濟部長布魯德爾表示,每年將因此額外支出約20億歐元(約28億美元)。財政部長蕭伯樂表示考慮加稅。福島核災發生後,80%的德國選民反對核能,並願意負擔更高的能源價格。


環境部長洛特根指出,風力發電將扮演重要角色。能源智庫Dena預估,德國至少需要花費130億美元來興建3600公里長的全新輸電管線,以整合不穩定的再生能源。


有幾位邦長在會中主張重返煤炭時代,德國各電力公司應該大手筆投資煤與天然氣發電科技及再生能源。分析家認為,德國將更仰靠從俄國進口天然氣。


為了逐步淘汰核能,德國政府已於本周提出耗資50億歐元的「新六點能源計畫」。由於能源政策改變究將對能源公司產生何等衝擊的不確定性增加,德國幾家主要能源公司的股價15日同時下挫。凱普勒股票公司分析師貝克預估,股價可能下跌10%以上。

http://udn.com/NEWS/WORLD/WOR3/6277509.shtml

日本沒法收拾殘局,德國打算全面停用,台灣呢?有能力處理嗎?

東電能夠在日本這樣的制度下,多次隱瞞核安事件,多半是與政治力在背後撐腰有關,政治人物拿了財團的錢昧著良心做事,財團利用政治勢利或取更大利益,不斷的惡性循環。

台灣的台電呢?跟哪個政黨有最密切關係呢?

為了在這土地生活的人想想吧,完全是天災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