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ro 3



Surface Pro 3 朋友在出國前借我試玩的,關於很多硬體的新設計網路上有夠多的文章了,我大概的做了三個繪圖軟體的測試,對於沒有獨立顯卡的平板來說其實效能還是相當不錯。


首先是AutoCAD 這是許多行業都用到的,只測試了簡單的sample 圖檔,不是很大的案件,因為真正的繪圖工作不會在這種機器上做囉,如果是在現場量尺寸,這台是蠻好的工具。


再來是Sketchup ,我載入了一個比較大的模型,在日光沒被開啟時,一切都很順暢,跟我舊版 I7桌機相當,當開起抗鋸齒 4X 時他就會明顯變慢,開起陰影計算就更慢了。

如果你只是要跟客戶展示,抗鋸齒對這台機器完全不需要,因為他螢幕小而解析度超高 2160 x 1440,相信我開不開抗鋸齒,看起來沒啥差別。


再來是 solidworks 我也測試了簡單的鈑金組件


測試一下展開功能,速度居然比我的筆電還快.......



總之你要對客戶展示他有超高的解析度畫面真的很漂亮,或是現場測量抄繪尺寸,我覺得他還是有一定的價值,至少重量與方便性都很好,速度也不慢。

有些軟體表現甚至比我的比電還好,但當三個繪圖軟體一起開,surface pro 就會告訴你顯示記憶體不足。

微軟的問題就是字體顯示和功能表問題,這麼高的解析度,螢幕也夠大了,閱讀還是很困難,如果微軟不改進這部分,我還是觀望啦 XD

如果他出更大一點的尺寸加上獨顯或許我就會買了。

最後到了防摔測試的部分,我多次用line 徵詢我朋友,他一直跟我強調耐摔和防水這兩項不用測試,很遺憾的這兩項測試並沒有完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