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en Project 英國的伊甸計畫 方舟計劃?

Eden Project 英國的伊甸計畫,收集地球上所有植物,這邊想介紹的不是英國人在大英博物館偉大的收藏外的另一個創舉,也不是要講英國人的收集癖 .... ,這個收藏全世界所有植物的大型溫室採用了六邊形構成高跨距的建物,六邊形力量傳導的密合將彎力構件變成壓力與拉力構件作成沒有柱子的建築物,從照片上看起來整個室內的感覺真的很棒。








表面材料應該不是玻璃,玻璃太重了,那個透光性看起來也不像玻璃,在 Discovery 看到美國人用鋁作防彈玻璃,材料輕透光性也很好,但是價格非常高,這裡應該是類似 PC 版之類的。

感覺很棒吧!

不過對於英國人將他稱為伊甸計畫感覺怪怪的,應該叫做方舟計畫吧,因為它收集地球上所有的植物,感覺上比較像是植物的方舟才對 Ark Project :P

為什麼呢? 因為真正可以稱的上伊甸計劃的應該是我們偉大的馬英九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所建造的貓空纜車,貓空纜車才是真正能帶你上天堂的 ....偉大工程.

相關圖片

貓覽基座掏空

以下是低等動物相關聯結

貓覽相關新聞大家看看

呵呵,它連地質調查都沒做,高級欽,你怎麼這麼沒知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