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 分散式渲染測試 ( 加速VRay 渲染 )

加速V-Ray 渲染,這讓人想到牛肉麵的笑話,一個客人走進了麵攤跟老闆點了一碗牛肉麵,接著他說多加一點麵,多加一點湯,多加一點牛肉,老闆就跟老闆娘說 : 兩碗牛肉麵...

加速V-Ray 渲染就是多買幾台電腦... :P

V-Ray 的分散式渲染就是將渲染的棋盤格拆開來丟給其他電腦,等遠端電腦計算完畢再丟回來將圖形合併,我測試了 1.5 RC5 使用非常簡單:

1.防火牆要允許 3DS Max 在區網內服務
2.在各個渲染 server 要開啟 V-Ray DR spawner。
3.渲染的貼圖或相關檔案在每台 Server 的 Max 搜尋路徑中,或在 Max 功能表 Customize\Config user path\External File 頁加入搜尋路徑。
4.打開 V-Ray 面板在 System 頁中勾選 Distributed Rendering 並且在Setting 按鈕中設定各Server IP 位置。
5.等到各 Server 端的電腦工作列中出現 3DS Max 的 Icon,你就可以在 Client 進行渲染。
6.你可以在 Client 端看到渲染畫面的棋盤格中看見 Client 端與 Server 端的電腦名稱,至於出現的時間就看各電腦的速度。



上圖是使用單一台電腦渲染




上圖是使用兩台電腦渲染

其中 Client 端電腦 CPU 速度是 Server 端 CPU 的兩倍,聯手時速度的比例相當吻合,確實節省了約 1/4 的時間,如果渲染更複雜的圖會更明顯,趕工作的時候可以把準備丟掉的電腦拿來用。



這張把抗鋸齒極限加高到 0.01 兩台電腦聯手為 30 min 加快了9 min。

------------------------
最後這張圖是 Server 端沒有設定好相關檔案搜尋路徑的情況,看起來很悽慘... Server端很古意的把沒有貼圖的渲染結果傳回來,Client 端也很古意的把圖組起來,看到這種情形就應當立刻結束渲染,去準備好再來一次。

留言

  1. 請問
    允許 3DS Max 在區網內服務怎麼設定?
    所以每一台要幫忙跑圖的電腦內要有 V-Ray DR spawner並且要打開?

    回覆刪除
  2. 要看你用哪種防火牆,像comodo 或 Zonealarm 設定都相當簡單只要等他跳出來設定允許通過就可以了。

    comodo 如果用預設值搭會將system.exe 設定城區網內放行,所以你只要設定一個分享資料夾,各台電腦都存取的到便可。

    W7 的防火牆不好用,我通常是關掉的,用其他公司作的防火牆。

    回覆刪除
  3. 還有材質與貼圖的路徑必須設成網路路徑例如

    //computer1/E/map/

    V-Ray DR spawner 都要先打開,當client 端要渲染時勾選你要用那幾台聯合渲染 (render)。

    回覆刪除
  4. 請問...版大
    剛開始r圖一張大概5~10分鐘就跑完了
    尺寸都是用最小張320x240
    只是改不一樣的參數跟顏色
    試色試了兩天...
    現在跑一張圖要1個小時
    是什麼原因??


    謝謝!

    回覆刪除
  5. 這原因很多如材質的不同,材質的採樣數,還有光跡追蹤的採樣值,抗鋸齒極限...... 這教我如何說呢?

    不論如何Vray效果是最讓人滿意的,但學習曲線陡峭,測試的時間更是....

    網路上有很多Vray教學影片可以下載,不然印象系列的書小弟是覺得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6. 您好
    想請問,如果兩台電腦跑出來的亮度不同,但是材質都有抓到,是什麼原因呢
    我爬文有爬到,是說GAMMA要關掉,可是如果我的場景需要打開GAMMA怎麼辦?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找到原因了,這邊跟大家分享,亮度不同的原因是因為 Vray IES 燈的 IES 檔路徑不是\\開頭的網路路徑,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謝謝

      刪除
  7. 不知道版大還有沒有在經營部落格,但最近小弟在嘗試用分布式跑圖,遇到的狀況是設定好的伺服器不會加入一起渲染,A機8核+設定B機8核+C機4核心,但是跑圖的時候只有出現A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可以跟您留下聯絡資訊,私訊您一下謝謝!!
      感激不盡!!

      刪除
    2. 辛巴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下午7:52:00 [PDT]
      你看一下路徑設定對不對,兩台電腦都要能存取到的路徑!!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