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neZilla 比 Acronic Ghost 更棒的備份還原軟體



CloneZilla 由國家高速網路計算中心所開發的軟體,這是一套可以快速儲存還原各種作業系統的軟體,跟市面上大家所熟知的 Ghost 或 Acronic 相比,各方面勝過這兩套軟體。

以 Acronic 來說備份我的 Ubuntu 需要26G的儲存空間,在備份與還原的過程需要36 分鐘以上,而使用 CloneZilla 只需要 8 分鐘,磁碟容量只需要7G 。

CloneZilla 除了可以使用 DRBL伺服器快速備份所有網路上的電腦,也提供了單機使用的 LiveCD 和USB 開機 ,<<下載位置>>

LiveCD 使用相當簡單下載 .ISO 檔之後燒程光碟CD即可使用,有關 USB 開機的相關說明文章 。

更多的說明文章與授權條款作者列表



非常棒的軟體,一定要試試

簡略說明


WK: 如何使用CloneZilla -- 備份篇


WK: 如何使用CloneZilla -- 還原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