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iz 動畫特效與輸入法視窗跳出動畫的解決方式

今天亂搞 Compiz 之後發現輸入法選字視窗也出現動畫,當然動畫還是很漂亮,只是眼花亂@@!!  ......... XD


那要怎麼保有美美的動畫特效有讓輸入法選字窗不出現動畫"干擾"呢?

上網找了些文章發現都是討論 IBUS 的但我習慣的是GCIN ,他們是用 xwininfo 偵測選字窗的id ,可是選字窗一脫離焦點即消失,讓我煩惱很久:P ,其實這也不是問題,你在終端機還是能使用中文輸入法叫出選字窗。






(但是XID重開機會重分配 ........ XD)


如例圖



如例圖開啟 Compiz 設定,在各項動畫後面加上這句 & !(name=gcin) 就可以了,在LinuxMint 10 中使用 gcin 會出現殘影的問題也是一樣解決方式,在compiz 的視窗裝飾中兩個any 改成 (any) & !(name=gcin)殘影就會消失。


如例圖


 其他輸入法也可以這麼做.....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