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了 Ubuntu 醜醜的登入畫面?

GDM Tweaker 並沒有視覺回饋效果,蠻爛的程式,真的不必安裝 GDM Tweaker  那真是鎚哥(台語) .... XD


1.在實體機器中
按下 Ctrl+Alt+F1 進入TTY 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接著輸入


export DISPLAY=:0.0
sudo -u gdm gname-control-center



(DISPLAY 一定要大寫,0.0 這是 --> 零點零)
輸入你的帳號密碼
如下圖:


接著按下 Ctrl+
Alt+F7 回到圖形介面,你就會看到控制中心,喜歡怎麼調就怎麼調 。記得調整時別不小心關掉到控制中心,你得如上步驟再來一次。



調整的結果立刻看得見多棒阿


還可以選擇幻燈片背景,每次開機都不同背景,這些設定不會改變你登入後的外觀設定,僅會更改開機畫面的外觀。

2.如果是 virtualbox 虛擬機器呢?
host+F1 ~ F6 可以進入 console ,host+F7 可以回到圖形介面,virtualbox 的 host key 可以在這邊設定。如下圖:


是不是變美了? 我是問開機畫面!,不是底下那個美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