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見圖表

六十二見圖表


以上根據這個文件作的整理 http://www.fuyan.org.tw/download/FBS_vol5_03.pdf 看地論看到快昏倒了,所以另外找比較清楚易懂的資料。

只要將下列文件中文字貼到 XMind 就會自動變成圖表



iframe 控制寬高的方式:


word 或 openoffice 的文件可以上傳到 Google 文件,然後將他發佈到 Blogger ,這個功能應該蠻久了,我剛剛才學到 XDDD

這種筆記方式是在在某位法師講解的的雜阿含經論課程中學到的,蠻棒的方式有助於記憶和快速掌握某個主題的內容。

Anālayo 比丘 最後的結論是這樣說

總而言之,《梵網經》包含六十二種情況,闡述對禪修體驗的誤詮和理論臆測如何導致種種見解的生起。在這些情況當中,有些會自然反映出佛世古印度人們所持有的思想類型,然而,這部經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對確實存在的「六十二見」作歷史考察。相反的,仔細研究這部經裡的分析,可發現主要的重點是:對個人禪修體驗的渴愛與執著以及理智思惟,可能導致種種見解的起源,從經文的觀點來看,這等同於被魔王(Māra)撒下的天網所補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