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eb

在朋友的部落格看到一個有趣的影片,其中提到的幾顆星。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夏季大三角

Deneb (α Cyg )

 天津四之名稱,表示它是星官天津中的第4顆恆星。在中國神話故事中,牛郎(牛郎星)及織女(織女星)這一對分隔兩地的戀人會在七夕這一天通過由喜鵲搭建的橋跨過銀河來相會,而這座橋樑即被稱為天津。在其他傳說故事的版本中,天津被視為一位護送牛郎及織女相見的仙女。


夏季大三角


夏季大三角


在西方文明對於星空的描述這四顆星分別隸屬的星座。


這些圖片是擷取至 stellarium  這個免費軟體可以在這邊 http://www.stellarium.org/zh/ 下載


stellarium  簡易教學
第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設定目前觀測位置,在下圖放大鏡中輸入 Taiwan 後  按下Enter ,選取你所在位置,你也可以利用GPS輸入座標點就更加精確了,最後記得勾選「設為預設值」

PS.觀測位置不一定要設定為地球。


 另外就是根據觀測對象不同,一些相關的檢視上的設定....


 在「組態設定」有一些有趣的Script 按下底下「撥放」的三角形,他會自動展示該主題


最後就是底下幾個重要按鈕,你滑鼠移到各個鈕上方它會有提示,自行試試就知道該功能 。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