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12 透過 CUPS 安裝印表機

記得先打開印表機。

不開印表機也行只是不會自動偵測印表機型號,而且要登入你的路由器,先查到印表機的位址,如果你的路由能夠保留裝置位止,記得給你的印表機固定位址。

1.登入你的路由,你在安裝時通常會知道,不知道的可以打開終端機,輸入:

ifconfig 

通常是  192.168.0.1 或是 192.168.1.1 ,例如查到在 inet addr: 192.168.10.18  這是你這台機器的,路由器通常是 192.168.10.1 ,也可以找到網路工具


按下網路狀態,他就會顯示路由位址,在瀏覽器直接輸入IP,登入路由器,找到狀態查一下印表機的位址,總之你要找到印表機位址...

2.打開瀏覽器哪個牌子都可以,輸入:

127.0.0.1:631



 這個地方你按下 Add Printer 他會要求你輸入管理者密碼,就是你登入linux mint 系統那個帳號密碼 。如果打開印表機電源,確保網路線正常連接,你用「Find New Printers」搜尋就可以 這是最簡單的。

這個畫面如果你不知道要輸入的格式,隨便選一個按下繼續「 Continue 」他會跳出一個範例如下:


Examples:
    http://hostname:631/ipp/
    http://hostname:631/ipp/port1

    ipp://hostname/ipp/
    ipp://hostname/ipp/port1

    lpd://hostname/queue

    socket://hostname
    socket://hostname:9100

LPDLPR 是直接以 LPT1 連接電腦的
透過網際網路是( http )
互聯網列印協定(IPP;Internet Printing Protocol)
SAMBA 就是連上連接在安裝了windows 作業系統的電腦上的有分享的網路印表機

就是說假設你的印表機在 192.168.1.8  ,如果你用 IPP
你必須輸入 ipp://192.168.1.8:631

如果你用 socket
你必須輸入  socket://192.168.1.8:9100

正確輸入後選擇印表機廠牌與型號這樣他就會安裝該驅動程式。

其他的因為鳥哥沒有教 ,我也不會 XD ,可以參考鳥哥這篇 http://linux.vbird.org/linux_basic/0610hardware.php


打開印表機用「Find New Printers」搜尋會簡單得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