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 安裝 Gnome + CairoDock

在 Ubuntu 12.04 安裝 Gnome 不要透過 Test PPA 因為最近 Gnome 3.5 也出來了,如果透過Test PPA 你一升級就會掛了,你可以直接透管軟體中心安裝。

裝完了 Gnome Shell 之後登入畫面會變成這樣


其中Cairo-Dock (with Gnome + Effect) 與 Cairo-Dock (Gnome No Effect) 是一樣的,如果你的電腦在 Cairo-Dock (with Gnome + Effect) 能正常運作,你只要簡單的在 No Effect 下在終端機或 Alt+F2 輸入 compiz-shell --replace ,結果是一樣的。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混合體,在這個 Cairo-Dock (with Gnome + Effect) 之下 Compiz 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果凍視窗 或3D 翻轉桌面都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



 ubuntu 就是繼 unity 之後的形式,整合下拉功能表到 top panel ,Dash 因為開發者的強迫症日驅嚴重,只能固定在左邊 (全畫面時,視窗的關閉縮放控制按鈕也是) 。

ubuntu 12.04 其實蠻美的,而且也可以使用 compiz

ubuntu tweak 中設定左上角顯示視窗,就非常像 Gnome-Shell 了,這可以讓整個怪異的設計變得合理了 XD


這樣設定當滑鼠移到左上角,就跟Gnome 一樣可以選擇視窗了 XD


最後是 Gnome Shell 各方面設計最合理的,個人覺得最好用的是 Gnome Shell   可是 compiz 不能使用。


如果滑鼠移到左上角(換按下鍵盤上的 Win Key),上面的視窗選擇畫面就會啟動了,雖然如此在這畫面你輸入應用程式的名稱前幾個字母,他也會立刻列出與這幾個字母相關的應用程式,
也就是按下 Win Key 或是 滑鼠移到左上角,你便進入Overview 掌握了一切這真是非常方便。


離開 overview Gnome Shell 有著非常簡潔俐落的桌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