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順導師著作《正聞篇》課程影音資料

印順導師是千年以來難得一見的奇才,雖然傳承自中國佛教,仍能夠保持客觀的態度為後人探尋佛陀本懷,我只要對注釋書中所提到比較可疑的部份,都會去查詢印順導師的說法,屢試都發現印順導師能在佛教的流變中指出一條清晰的客觀的道路且不落宗派知見。

印順導師說話十分內斂婉轉且客觀甚至會不見導師本身的立場,因此看他的書必須很細心嚴謹否則很容易入睡眠定,看不懂得也可以有效的幫助睡眠...XD ,似乎還是很少人知道印順導師,他的學生特別是福嚴佛學院的也都是品質保證,有些還更有名氣,特別推薦一下給有興趣的人。

對很多過去有學過各宗派佛教的人來說或許有的部份很難以接受,或許會對過去胡亂解釋的所謂佛法感到面紅耳赤,都不要緊,拿出慶安精神,臉皮夠厚就天下無敵,重新的學習吧。

印順導師著作《正聞篇》課程影音資料,對佛教有興趣的人可以輕鬆學習並獲得很大的幫助,包含研究方法佛教史及概念解說,由宏印法師主編,莊春江居士講解。

http://agama.buddhason.org/cxdl.htm

更多的影音課程

http://agama.buddhason.org/d.htm

雖然是針對初學有些名詞對許多人還是很困擾,莊春江老師也自製阿含經辭典供需要的人使用。

http://www.wisdomvoice.org/agama/ad/index.ht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