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防火牆推薦

這是由知名防火牆測試網站所評比的結果



第一名的防火牆 Online Armor 很貼心的提供了免費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Online Armor 免費版我用起來很不穩定,速度也非常慢很耗系統資源,另外比較有趣的部份是 Outpost Firewall Free 分數竟比 Pro 版來得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免費版一切皆手動的關係 ..... Outpost Firewall 相較下穩定且快速,免費版超煩人有超多的出入阜提問。

PS 如果遇到 Outpost Firewall Pro 移除失敗時你可能沒法上網,在我的電腦圖示按下右鍵\\管理\\裝置管理員\\你在網卡的地方會看到兩個驚歎號的裝置,那是 Outpost Firewall Pro 模擬的裝置你無法移除它,你(必須先)移除你實體的網卡後才能移除模擬的卡,移除後接著重新開機,到BIOS 把網卡關掉,如果是 PCI 的請先拔除,再重開機一次確定 Outpost Firewall Pro 都移掉了,把網卡裝回去,在裝置管理員掃描一下硬體就ok了。

再來看 COMODO 排在第三名,除了免錢外還有他是多國語言的含繁體中文,用起來蠻簡單的,在網路上看到這篇簡介,他還提供了下載點。

主要功能:
1.偵測並消滅電腦與內部網路流竄的病毒
2.即時檔案存取監控
3.啟發式分析,攔截未知病毒
4.自動更新病毒碼
5.簡單易用,裝完就可以把他忘了(官網自己講的)
6.支援Windows 2000 SP4與XP SP2以後版本(不支援98/Vista)
7.HIPS程式即時監控系統
8.Email掃毒(寄出、收信時自動掃描)

官方下載


註:請一次測試一樣,不要裝兩套防火牆!!

下面這個網站幫你簡單的測試你的防火牆軟體




http://www.pcflank.com/scanner1.htm?free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