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大如房子」 網友批馬硬拗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總統在治國週記第一集大談大學接觸電腦的經驗,遭網友質疑那時根本沒有個人電腦;馬昨再澄清,當時的電腦跟房子一樣大,現在看治國週記的朋友可能都還沒到這個年齡。此言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反彈,痛批馬以老賣老,死不認錯。

網友lleb引曾一豪所著「少年馬英九」一書指出,馬是在一九九六年六月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時,才開始學電腦。

網友xzcvb說,難道當時的大型電腦法律系學生碰得到?

網友BraveCattle質疑,馬在治國週記拿著幕僚寫的東西照本宣科,連自己都不確認有沒做過這些事,當然會出包。



其實電腦大如房子的時期非常短,會像房子搬大是因為邏輯閘採真空管,如果跟Z1
Z2 Z3相比,採用真空管顯得相當愚蠢。

這種電腦短命的像曇花一現,更沒有很廣泛的被採用,那只是根據艾倫圖寧與范諾曼的理論所建立出來的。

馬英九 說謊造假個性不改 ....


有位看官這麼問 :

匿名 提到...
你的意思是,曾經有過電腦大如房子的時代;也就是你說的,出現時間很短的房子電腦哦!

「很短」是多短?曾經有過,因為出現時間很短,所以不用去對照出現的時間,就可以肯定老馬沒有看過?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上午05時27分00秒 PDT


以下是2009/07/27 因為看官知識水準的問題加寫的 (這是看官知識水準太低加寫的首例)




這張圖就是我所講的根據圖寧與范諾曼與其小組等理論建造的總重30頓 體積約3 間教室大小!!


邏輯閘為真空管,每15 分鐘燒掉一支,電腦在工作時有專人在CPU 理面巡邏,檢查燒掉的真空管,圖片上你看到的大部分都是CPU 。

1956 年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年代,有三個在貝爾實驗室的科學家獲得諾貝爾獎,他們在1948年發明電晶體,1954年貝爾實驗室另一個小組全部以800個電晶體建造一部電腦,IBM於1958年宣布第一台電晶體所組成的電腦 7070/7090 而電腦從此體積大幅縮小。

1959 年發明積體電路 Robert Noyce 和 Jack Kilby 電腦的體積就更小了。

事實上在二戰期間德國人Zuse 就以繼電器Relay 建造了Z2 但他的記憶體還是金屬機械式的,但體積也沒有像美國方面採用真空管以至體積這麼龐大!! 因為戰爭的因素軸心國與同盟國難以交流,美國採用真空管的原因我還是不解,為什麼這麼呆? 這是不得而知的。




也因為二戰的因素我記得Zuse 在1985 年在才提出他是第一位建造出滿足圖寧架構的的電腦的人。我們讀書時,課本一直告訴我們第一台圖寧機是ENIAC,但實際上不是 。

積體電路發明以前那些電腦少有一般人接觸的到,更別說在台灣了,積體電路發明以後價格也才一直下降才慢慢普遍。

您了解了為什麼大家都說放狗屁的馬英九是謊言連篇了嗎? 時間點及描述是逗不起來的!!

馬先生沒知識沒關係啦,不要胡扯! 不要說謊!!


























上圖為Z1

(我還可以說明三間教室多大喔!! 國民黨在台灣很多建設都是"臨時的" 一班學校柱中心線約3800mm ,柱都相當細小約300mmx400mm ,國民黨在台灣都不做百年計畫,學校其實可以當臨時避難,或災害發生時的收容所,道理上應該是以非常長遠為前提所規劃的,一間教室約11400mm 長,寬度柱心約7540mm ,國民黨的建設如今要加蓋都是在結構問題下必須拆除重蓋,有人說國民黨是世界最爛的一群人,真的是沒錯 ) 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