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難雜症 - 11 Windows7 相容性問題

你如果再 Windows7 發生相容性問題,有兩個項目你一定要去試試,一個是桌面轉譯,桌面轉譯關閉時只是漂亮的半透明畫面不見了,有時這麼做會讓系統更加順暢,實在是無關緊要。

桌面轉譯在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進階系統設定\進階\效能\設定



另一個是UAC User Account Control 這個項目在控制台//使用者帳戶最下面一項。避免使用 Adminastrator "管理者帳戶"是許多防駭專家的建議,更名 Adminastrator 也沒用,同為Adminastrator Windows 也能判斷,其實根本與名稱無關 Windows 是使用SID來判斷。



駭客的基本公式是 追蹤--掃瞄--列舉--滲透--權限擴張--掠奪--取得操作權--擴大影響力--攻陷目標,當然還有其他方式如使用木馬誘騙。


User Account Control 是非常重要的....跟 權限擴張--掠奪--取得操作權--擴大影響力 這幾項相關。

A. 這個項目打開了許多使用者會覺得很煩,關閉了又違背專家們的建議,有一個權衡的辦法是你將UAC打開,在執行舊版Windows 相容性程式f前,你在"程式圖示" ("捷徑圖示"如果不行自行找到EXE檔)上按下滑鼠右鍵,以管理者帳戶執行試試。也可以強制某個程式一律以管理這帳戶執行(如右圖)。


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跟相容性有關? 這是因為在UAC 的管理下,你對很多東西的操作是沒有權限的,有些程式需要的套件或服務,以低權限使用者是開不了的,這導致你無法順利執行該程式,該程式或許打開了但它運作會不正常。

這點在其他的作業系統是嚴格管理的,如 Linux 類的作業系統,你甚至要輸入管理者密碼,這點是微軟重大改進,你不需像過去要登出再登入(笨拙的設計)。

UAC 實際上是有六個等級的,他的設定在系統管理工具\\本機的安全性原則\\本機原則\\安全性原則\\ 找到使用者帳戶控制類型\\管理員核准模式\\

這裡有六個等級,在控制台你只看到4個等級,如果你的電腦是公司多人使用你可以提升到最高等級,那Windows7 會變得跟 Linux 一樣,跳出密碼框要求你輸入管理者密碼。

很多沒有跟上Windows7 的舊程式,例如有快捷建功能 .....很多情況下這些程式會不正常,這種情況請依照前述 A. 所提示的做法來解決。

另外在沒有服務不連接網路的電腦是不會有駭客的,這種電腦要竊取資料必須要親自到場,你大可以把UAC關閉了。


這是目前我遇到相容性問題的解決方式...  Windows7 (旗艦版)目前試用的感覺真的不錯,我相信微軟股票下跌的確是跟Windows7 報價太高與VISTA 太爛有關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