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馬式打法?


穿內褲跑步??

拿錢給你到摳?

買盡媒體廣告?

公款賑災款當作選舉補助款??



轉載自玉山周報



在莫拉克颱風重 創台灣後,匆促上陣的吳內閣,為了表示審慎負責的態度,將「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草案」撤回重編,再送交國會審議。不過隨便一翻,總計1,200億 元的特別預算中,重複編列金額即有56 億元,沒有任何明細的「空白授權」額度更高達674 億元以上,且適用範圍涵蓋非災區!由於今後三年都是台灣的大選年,國民黨是否涉及「假賑災重建之名,行選舉綁樁之實」?有待各界詳加檢視。
《 賑災重建 連非災區也納入? 》
事實上,以「清廉、儉樸」自居的馬政府,上任一年多來,台灣的舉債卻不斷屢創新高。  單單明年度,舉債即高達5,161 億元,總計債務超過4 兆6,355 億元;以2,300 萬人口計算,平均每人負債20 萬元。可是究竟大家的血汗錢,馬政府是怎麼花的?有「苦民所苦」嗎?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六縣市後,立法院強勢通過「莫拉克災後重建特別條例」,特別預算,不但浮濫浪費、重複編列問題嚴重,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幾乎占總預算一半以上的獎補助金,竟然都是「沒有補助對象、沒有計畫內容、沒有額度」,形同是授予馬政府的「空白支票」。
更不可思議的是,行政院所公告的八八水災「災區」,包括南投縣、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等6 縣市,但是特別預算中的重建計畫範圍,赫然還包括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中縣市、連江縣等「非災區」,總計13 個縣市,真的扯很大!  究竟特別預算有多離譜,從以下例子即可窺其端倪:*「預備金」編列50 億元,所占比重偏高,且無明細:近年來中央政府總預算預備金金額,其占歲出總額之比率約0.6%,但此次特別預算案卻占歲出總額4.17%,比重偏高。且 預備金屬空白授權,無明細計畫科目。
* 原住民復建業務、災民救助安置業務75億2,544 萬,計畫未經核定,且無明細:原住民族委員會編列「復建業務」54 億2,544 萬8 千元、「災民救助及安置業務」21 億元,合計編列75 億2,544 萬8 千元,不但計畫尚未經行政院核定,預算書緊總括4 年期間應辦理業務內容,無法悉知各項計畫之預定補助對象、數額等具體內容。
* 重建委員會編列重建報等文宣經費800 萬元,重複編列。
* 內政部公務預算已編列「補助村里集會所活動中心、殯葬設施等經費」,5 億6,435 萬重複編列。* 內政部與營建署均編列「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災區相關測量經費」,3 億5,590重複編列。
* 營建署「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市區村里聯絡道路、橋樑災後搶救及復建工程」,經費逾10 億元,卻無補助對象和額度,無明細。…(更多精彩內容請閱本期玉山周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