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花博

今天到新莊的路上,經過思源路,我看見一位年約75~80歲的老婆婆,身形讓我想到了過世的外婆,不一樣的是這位婆婆是在空氣非常糟的大馬路上賣玉蘭花,一位好心的駕駛向老婆婆招了招手表示要買玉蘭花,在老婆婆要跨越安全島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就快飆下來了,她必須將膝蓋先跪在安全島上,再讓另一隻腳爬上去才能爬上安全島,下來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方式,才走到隔壁的車道,我外婆也有相同的毛病,常常膝蓋不能用力,用力就疼痛不堪。

政客們花大錢辦花博,目的不過為了選舉綁樁,又編個好聽的名詞 "無感復甦" 在官商勾結的食物鍊上猛下功夫,帶著腥臭味的花博,令人作嘔的花卉博覽會,我相信那裏沒有美麗的花朵。

我還看過背著孩子的媽媽也在路邊賣著玉蘭花,想想這些汽車排放的廢棄對那孩子會造成什麼傷害? 在我家附近甚至看過正值壯年身材高瘦的一位先生總是 90 度鞠躬的促銷著玉蘭花,這叫什麼來著? 無感復甦? Fuxk......

最美麗的花博? .....只需要你輕輕按下下降車窗的按鈕,流失一點冷氣,掏出20元,不必花百億啦,在那一剎那你就會見到世間最美的花朵。

在按下車窗按鈕的那刻起初善、中善、後善,美心跟花朵相應,20元就看得到,不必花百億啦...聾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