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擇攝第一頌整理


第一個攝頌對應20經,圖表做起來能迅速掌握地論師對這20經的觀點。

論師對這20部經深入的見解,除了20部經本身的交錯複雜關係,也來自20部經以外經典,例如SA.1與SA.8、SA.11還與SA.977... 有很緊密的關係,看了感覺腳軟,令人敬畏,應該不是一個人能辦到的。

也可以進一步細化分之主題



(1、2、3、4)界、說、(5)前行、(6、7、8、9)觀察、果 ,(10)愚相、(11、12、13、14)無常等定、界 ,(15、16) 二種漸次應當知 ,(17、18)非斷非常、(19、20)及染淨。

大正本是 SA.1~SA.14 
經論會編是 YHB.1~YHB.20

攝頌的目的也是為了記憶 ,用一個字或詞代表某個文件的內容,除非必要不要把太細節的內容放進去,可以用備註來代替。但備註在複製貼上時不會被貼到文字檔中,所以看各人需要囉。


你可以在節點按右鍵將其展開或收起,方便閱讀,又可以掌握整體架構。
也可以用 * 或 /按建展開或收起節點

可以參考這篇 http://actsmind.com/blog/archives/3582 這些原則不是限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