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 與 Gnome Shell 共用的問題

Ubuntu 12.04 與 Gnome Shell  共用的時候 不能 在起始應用程式加入 compiz --replace 或是 emerald --replace ,這將會造成Gnome-shell 無法開啟,如果你想不經登出 session 切換 Unity 與 Gnome shell,你也可以直接輸入 gnome-shell --replace 。

當然你如果不使用Gnome Shell 你當然可以這樣設定在登入時啟動這些特效。


Ubuntu 12.04 可以使用 compiz 但是在設定時常會造成 unity  整個掛掉 ,不像在Gnome 2.x 那樣的穩定,我的處理方式是每修改一個設定,如果不出問題,就儲存一次設定值。



打開 CCSM 左下角的 preference // export
這樣做在發生必須重灌的時候也很好用 。


emerald 也可以備份儲存,只要這麼美的視窗管理器還能沿用.......

1.原則您設定好的主題


2. 選擇編輯主題 ,再選擇底下的匯出


下次安裝依同樣方式匯入 ,底下是在 Ubuntu 12.04 設定好 Compiz 及 emerald 之後的畫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