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因果說是騙人的??


圖為南傳阿毗達摩的89種心

佛教的因果說是騙人的?? 
 
只是勸人為善的? 


前篇已經說過,佛教理論跟一般大眾的普遍認知是不同的,佛教講的是身心緣起。

那佛教不是勸人為善的? 🙄

佛教對於善的定義是無貪、無嗔、無癡。 
你想他會要你的勞斯萊斯嗎? 應該是不會要啦! 

那禪修是什麼? 

這要講到佛教的世界觀,他不是基於神話故事來講的,如果比對印度原本宗教的世界觀你就看得出來,佛教是根據心的層次來描述,以其特徵作用命名,佛教對世界以心理層次畫分為三界。

而禪修是一種心的修練,佛陀以前的宗教師禪修是為了生到色界或更高的無色界。而我們的世界,包括普遍見的的宗教信仰,道教基督教的神 ..... 層次都是欲界,包含欲界天,就是還有飲食、男女的心理層次。

最基本的達到初禪所對應的就是色界初禪天,他們的境界又沒有鼻、舌二根,舌、鼻二根對應的就是飲食男女,其實現代科學也是這樣看待,男歡女愛,男男相愛女女相愛,隨便亂愛,都是費洛蒙惹的禍。🤣

色界沒有這些,那裏眾生獨來獨往。

禪修是一種重善業,有禪定的人不論他怎麼死法,不管他死法有多麼悽慘只要他在死前還保有禪定,而他也有意願,他就會生到色界天。

像十元阿嬤,她就不可能生到色界天,最高就是欲界天。

佛教不是勸人為善的? 也可以這麼說啦, 但是佛教的理論與勸人為善是同方向的。 
 ( 阿含經也提到福行、不動行也是無明 ) 福行就是行善的意思。


也就是說有禪凡夫跟初果聖者的的層次還差很遠,更遑論那種禪定都不知道怎麼修的愚痴凡夫還敢稱自稱是活佛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