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有機1/31全面開罰 92%仍不合格

消基會電子報980210
--假有機1/31全面開罰 92%仍不合格!

有機農產品管理新制已於1月31日正式上路!
由於現代人著重養生,因此帶動起全國性的「有機」熱潮,標榜確保無農藥的有機食品及有機商店充斥大街小巷,也因此過去兩年不斷的發生假有機事件。
為了解決紛亂的有機市場,立法院院會在96年1月5日三讀通過且在同年的1月29日公布「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而該法所定兩年緩衝期於98年1月31日屆滿,只要有不肖業者想要用假有機充當真有機,最高可處百萬罰鍰!
依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中所公告,目前我國有機驗證機構共計有7家,分別為:1. 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2. 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3.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 4. 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5.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6.暐凱國際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
此次調查結果發現,在有機農產品標示上,92%不符合「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加工品驗證管理辦法」中的標示規定,且83%的有機農產品無標示有機標章。.....

~~看更多新聞內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