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重要資料

現在很多手機都可以跟電腦交換資料或是你工作中需要保密的資料,放在與網路連結的電腦中其實並不安全。

如何加密你的重要資料? 之前介紹的 COMODO 防火牆+防毒軟體該公司也提供許多好用的免費軟體,COMODO Disk Encryption 除了可以加密磁碟機外還可以加密特定的資料夾,加密整個磁碟機十分耗時,如果是採用高度加密的演算法,就會使得工作變得沒效率。

先到 COMODO 把軟體下載下來,COMODO Disk Encryption 免費的 ^@^ ..


直接下載 http://www.comodo.com/home/download/download.php?prod=disk-encryption

如何加密資料夾 ?

先建立虛擬磁碟

1 . 在 Virtual Drivers 頁簽按下滑鼠右鍵 Mount

2. 選擇 Create New Virtual Driver

3. 注意!! 最小必須是 50 MB

4.設定密碼及選擇加密模式 (圖例是比較難破解的加密)

5. 選擇 File Drive

6. 按下Browser 指定檔案名稱及存放位置

7. 指定磁碟機代號

8. 完成了,你可以把要加密的資料搬入你指定的磁碟機,在這個磁碟機中的資料以你所選的方式加密,如果有人企圖破解該檔案,依加密方式的不同要花費數年到數十年。


接下來示範將磁碟機移掉,因為不移掉掛宰就等同沒保護一樣!

A.選擇 Unmount 卸載磁碟機
B. 注意!!不要勾選刪除!!


接下來示範掛回磁碟機

ㄅ. 選擇 Virtual Drivers 頁籤,在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擇 Mount

ㄆ. 選擇 Mount Existing Virtual Drive

ㄇ. 選擇你先前存放的加密檔案 ,輸入您設定的密碼
ok . 現在你就可以像一般磁碟機存取該磁碟機中的檔案了 !


疑難雜症-5

如果你在 VISTA 之下開啟了 UAC,檔案總管只能有極少的權限,你可能發生掛載磁碟機後打不開的問題,只要關閉 UAC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 Windows7旗艦版有自己的加密程式,CDE無法使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