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目前的標註形式 更新所有的標註形式 除了整體比例

緣起

如果你是傳統的AutoCAD 使用者,並且是用舊的標註比例控制的方式,你總會遇到一個痛處,就是在眾多標註形式中,萬一你想變更某一小設定,你要變更每一個型式的設定。


萬一你在一個圖檔中用了10 種標註形式那真的是噩夢.........

為了這個問題我收集了很多相關資訊打算自己做一個對話視窗來一次改變設定等等,但是過程中我發現,只需要簡單的指令就能做到
例如 ( command  "-dimstyle" "save" "y") 

本來是千行程式碼的大作,變成不到 50 行的小品。 

先為者個指令建立一個按鈕,命令列鍵入 CUI
這部分很簡單,照圖面做一個按鈕 (1)
(3)按鈕圖形部分選一個現有的圖形自己改一下,非常簡單。
(2) Macro 部分 ^C^C_UADFC  就是他的指令

按鈕做好用滑鼠拉到工具列就可以用了


接著使用方式及載入程式,請觀賞影片


載入的時候記得將檔案格式改成 *.VLX 載入 UADFC.VLX 就能用了
影片中 content 再加入一次就是每次開啟AutoCAD 他就會自動載入。




留言

  1. 你好!!!請問這個可以只單純取代精度跟比例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