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金酸梅獎~ 讓您笑到標淚

仔細聽聽王玉琦怎麼說喔!!

馬總統列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



恭喜喔馬總統


XD



【破解】「美雜誌 馬總統列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其實是在反諷馬英九總統啦!

中央社報導「美雜誌 馬總統列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其實是鬧笑話,mental floss雜誌是在反諷馬英九總統啦!


影片來源:
民視新聞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馬列5大膽識領袖 雜誌搞笑?
http://news.ftv.com.tw/?sno=2009906P0...

美嘲諷雜誌:馬向中國求愛 有膽識

「心理牙線」 報導類似金酸莓

美國一本以類似「金酸莓」、「給我報報」的詼諧嘲諷手法為內容主軸的雜誌「心理牙線」(mental_floss),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將馬英九與非洲烏干達總統並列為「 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並以「跟中國求愛」(wooing China)來描述馬英九上榜的功績,反諷意味十足。

事實上,該刊在本期封面故事的介紹文字中便明白指出,這五位領導人「盡採用一些大膽點 子及怪異作法」( is filled with the bold ideas and strange measures ),挖苦意味濃厚。

不過,中央社六日發自台北的報導,卻大幅引用該文,指馬總統上任後大幅改善兩岸關係, 就像是「全球最佳的婚姻顧問」,文中還盛讚馬的「機智」及改善兩岸關係,使台灣經濟前 景變好。

中央社轉載 盛讚馬「機智」

對馬英九被「mental_floss」雜誌列為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總統府發言人 王郁琦昨晚表示,雜誌報導對馬總統在處理兩岸關係及金融風暴上,有一些觀點,但報導內 容是「事實」,外界不需有特別的過度解讀;至於對雜誌的報導觀點,讀者可以有自己的評 價。

與馬並列為五大全球最具膽識領袖的,還有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要戰勝愛滋病)、智利總統巴舍萊(要治療一個被刑求的國家)、德國總理梅克爾(要統一歐洲)、巴西總統魯拉( 要讓拉丁美洲跳起來)。mental_floss解釋,「關鍵是這五個人的生命經歷都很不可思議」。以魯拉為例,文中稱他要讓拉丁美洲跳起 來(galvanizing Latin America),但事實是魯拉所屬政黨不斷爆出貪污醜聞,然後他一直說他不知道。

其實,「心理牙線」是一本走嘲諷詼諧路線的通俗刊物,相關報導是以反諷方式稱讚馬英九 的「膽識」,只要將報導原文以「wooing China」(向中國求愛)描述馬上榜的功績,與「最有膽識的領袖」加以聯想,再加上文中不時出現的誇張語句(如「連太陽都被遮蔽了」),便不難推想箇中的反諷意味。

就報導原文看來,一開始便稱台灣和中國為兩個國家,馬自幼便被父親灌輸大中國思想,從 美國學成歸國後又成為「最後一位獨裁者」蔣經國的「門徒」,所以,馬上任後「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幾乎立即獲得改善」。內文最後幾句最耐人尋味:「馬的(統一)夢想會實現嗎?中國和台灣會統一在民主的旗幟之下嗎?許多外交事務專家會告訴馬,繼續做夢吧。不過, 二十五年前,這『兩個國家』是不往來的;而今天他們卻互贈貓熊。沒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心理牙線」(mental_floss)名稱的由來,是取「Dental floss」(牙線)的諧音,為二○○一年創刊的雙月刊雜誌。該刊網頁在「關於我們」做自我介紹時強調,該刊是給聰明人讀的,但也不能太聰明,因看完之後還得想一下,才會知道好笑的地方在那裡。該雜誌另一項財源收入,是販售印有搞笑諷刺標語的T恤。根據維 基百科資料,該雜誌發行量約八千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

馬被酸還當真 網友:颱風天喝喜酒 果真有膽識

美國雜誌「mental floss」報導,將馬英九列為全球五大最具「膽識」的領袖。網友們紛紛回應,嘲笑馬 「颱風那麼大還去喝喜酒,真的很有膽識!」認為這則出於反諷的報導,已經讓馬變成笑話 和娛樂,「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網友fabg翻譯報導中的「wooing China」解釋,這有拉攏中國、向中國求愛之意,對照馬的做法,看來雜誌也沒寫錯。 hrpe則質疑,馬的膽識,是看到祖國膝蓋就軟下來了吧!

網友kainourgios舉出與馬「齊名」的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指出,穆塞維尼與軍 警強烈打壓在野黨,烏干達到二○一一年都不會有公正的選舉。此例一出,馬上引起網友們 響應,認為馬的膽識,在面對在野黨、西藏問題,馬上就看得出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

Taiwan Typhoon Morakot

Taiwanese President Ma Ying-jeou

Dalai Lama 達賴喇嘛 來台灣 祈福

男女糾察隊 聽障奧運 聽奧
類別: 新聞與政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