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預覽版 如何解決 VirtualBox 安裝時出現 Error code 0x0000005D


不知道為什麼 Windows 從8 直接跳過 9 出了 Windows 10 ,有可能因為九很帶賽 XD 

如上圖,你可以先到微軟的網站下載預覽版(蠻大的記得用續傳軟體)
http://windows.microsoft.com/en-us/windows/preview-iso

不要下載 UK 的版本,預設鍵盤對應可能會讓你安裝失敗。

不想用實機測試可以下載虛擬機器 VirtualBox 網址: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VirtualBox 設定很簡單,網路上有很多人寫了.....
安裝完VirtualBox 再安裝 Extension Pack ,在檔案總管點兩下 Extension Pack就會自動安裝,他會要求管理員權限就給他允許就行了。

新增機器,如下圖左上的新增按鈕按下去
首先選擇最接近的版本 Windows 8.1 x64 作為基本設定,其他大多可以採用預設值。

在這裡我把處理器設定成 4,記憶體設成5120
預設沒開的就是顯示設定記得開啟如下圖兩個加速顯示記憶體改成256MB
不這麼做應該也沒差...



重點 在這裡,很多人可能會遇到 Error code 0x0000005D 如下圖: 















遇到這樣的問題,你要在 Bios 的CUP 詳細設定頁面,設定No-Excute Memory Protection 成為 Enabled。如果你沒有這項,就必須更新Bios ..... 或是 ......... 別試了去買台新電腦。

在您修改Bios 設定之前,你必須知道怎麼在硬體中重設 Bios,有些主機板很貼心有一個 Clear Cmos 按鈕,有些主機板只有做 jump 兩隻針腳,你必須拔除電源線,並用螺絲起子讓 jump 短路,先確定你知道上述之後再改設定。
另外是.....有時候沒法正常開機,你必須徹底拔除電源等一下再開。

這些應該是最先要知道的....

再來看bios 設定 ,有些bios 設定長這樣 :













有些Bios 設定長這樣 : 













關於清除 cmos 恢復預設值: 

有些主機板長這樣
通常在 cmos 電池旁邊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clear+cmos&biw=1269&bih=616&source=lnms&tbm=isch&sa=X&ei=LFYxVNafHo6C8gWYrICYCg&ved=0CAYQ_AUoAQ&qscrl=1 

運氣好的話有按鈕如下圖
















應該快裝好了
















剩下的太無聊.....您自己試囉.....

---------------------------- 2015.01.29 ---------------------------
我用4.3.20 
No-Excute Memory Protection 設定 disabled
結果就是



兩位網友是否確定妳們的板子No-Excute 預設是 Enabled 的? 


2015.08.17

Windows 7 沒有通知升級,跟上述問題也有關,如果你將 Excute Bit Support  Enable,他就會通知升級。 

留言

  1. 回覆
    1. 如果bois 沒改,照說還是會卡在 Error code 0x0000005D 。

      刪除
  2. 兩位網友是否確定妳們的板子No-Excute 預設是 Enabled 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